FANDOM

Leftarrow 无人至肃 佛系盒子/冷知识 触手难及 Rightarrow
该页面内容是关于 “佛系盒子” 的冷知识,还包括大众文化、联系、疏漏、肯尼之死、隐藏的天外来客等内容。请注意,如果你想就某一冷知识进行讨论,请移步文章下方的评论区。

冷知识 编辑

  • 佛系盒子或许是对松下眼罩(the Panasonic Wear Space)的恶搞,这是一款戴在头部用于排除外界干扰的设备。
  • 通过卡特曼的手机我们可以知道一些信息:
    • 卡特曼的邮箱里有关于“My Fitness”的消息。晚上8:30,My Fitness发来消息:"Thanks for jion us!";晚上9:30,My Fitness发来消息:"Don't leave us!"。这似乎说明了卡特曼可能正在减肥。
    • 南方公园的天气:周三晴天,气温9 ~ 24℃。
    • 克莱德·多诺万的照片墙(Instagram)用户名为“ClydeTheMan”。
    • 克莱德发了一张巴特斯仰卧在地的照片,并评论道"Guess who I found? #dead"
  • 南方公园的本地广播站WXFU的调频是FM88.3。
  • 片尾戴着佛系盒子的许多滑雪者的滑雪服,使用的是第六季阿屎彭”中兰迪·马什莎伦·马什杰拉德·布罗夫洛夫斯基史蒂芬·斯多奇琳达·斯多奇的服饰素材。
  • 本集揭示了彼得森警官的名字是托尼(Tony)。
  • 布鲁斯,作为调音师再次出场(他登场于第十二季的“布兰妮的新面孔”),是以南方公园工作室的调音师布鲁斯·豪厄尔为原型的。
  • 本集揭示了政确宝宝们的名字: 贝利(Bailey)、哈珀(Harper)、里弗(River)、艾莫丽(Emory)和莱莉(Riley)。
  • 政确宝宝在本集又因为以下现象而哭闹:
    • "Aba Daba":亦有称为"Aba Daba Doo"或"Aba Daba Dha",是对阿拉伯语发音的拙劣模仿,往往被用于指代穆斯林群体,因此具有歧视意味。相似地,对汉语发音的拙劣模仿产物——"Ching Chong"或"Ching Chang Chong"也被用于指代华人群体。
    • “仅男性”和“仅女性”厕所:忽视了跨性别和无性别者。影射政治正确人士要求普遍建立“全性别厕所”的主张,近年来许多商店和餐馆也在抗议下不得不建立了多性别的厕所。
    • 《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The Adventures of Huckleberry Finn):是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Mark Twain)的代表作之一。由于书中的语言和对种族的讨论被认为具有冒犯性,近年来美国不少学校禁止了对该小说的推荐阅读。
    • 大都会鸡尾酒(Cosmopolitan):因美国电视连续剧《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而迅速走红,由此被酒吧里的男人称为“娘炮酒”(pussy drink),但"pussy"还能指代女性的阴户。
    • 黑俄罗斯鸡尾酒(Black Russian):可理解为“俄罗斯黑人”,"Black"一词具有肤色歧视色彩。
    • 抗议由州政府拨款的高架桥建设项目:讽刺某些政治正确抗议者往往因当地政府的“不政确”行为而去干扰公共项目的进行。
    • 政确宝宝在家哭闹可能也与政确校长和女强人的坐姿有关,岔开双腿的男性坐姿(Manspreading)被认为具有性攻击性,而并拢双腿的女性坐姿都有传统上对女性性保护要求的刻板印象之嫌,均属于微侵犯(Micro-aggression)。
  • 政确宝宝的关于“扎脏辫的白人是不公正的” 的新歌,因为脏辫(Dreadlock)往往是黑人等少数族裔的民族特征,而白人扎脏辫则是“文化挪用”(Culturally Appropriate)的表现。不过事实上,许多历史上的白人族裔,包括凯尔特人、日耳曼人和斯堪的纳维亚人,都有扎发辫的习惯。

大众文化 编辑

  • 政确宝宝们的主题曲和标志恶搞了2018年重制的迪士尼卡通《布偶宝宝》(Muppet Babies)的开场曲和大标题。
  • 印度的民族礼节“合十礼”(Namaste)被卡特曼误解意为“去你妈的”。事实上这个礼节的内涵是“向你的灵魂问好”(I bow to the divine in you),而许多流行文化都误解了这一点。
  • 在WXFU广播站的墙上,贴着乡村音乐歌手布拉德·派斯里的海报,他的歌曲《今日》(Today)也在剧尾作为蒙太奇背景音乐播放。他曾在第十六季的“卡特曼寻爱记”中登场。
  • 卡特曼提到了新上映的电影《奎迪2》(Creed II),它在北美的首周票房高达3400万美元。
    • 此外卡特曼还提到了上世纪NBC的电视连续剧《B.J.与熊》(B.J. and the Bear)。

联系 编辑

疏漏 编辑

  • 当政确校长拿着佛系盒子走向女强人时,可以看到女强人头上的圆发髻不见了。
  • 当卡特曼在街道上发怒时,可以看到店铺门面的招牌是镜面相反的。这个疏漏在“未审核版”中被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