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该页面内容是关于 “南方公园加长未删减版” 的冷知识,还包括大众文化、联系、疏漏、肯尼之死、隐藏的天外来客等内容。请注意,如果你想就某一冷知识进行讨论,请移步文章下方的评论区。

冷知识

  • 第一季剧集“寻死”预示了电影的情节(母亲反加拿大)。
  • 在“都怪加拿大”中,当男孩的妈妈们在唱关于男孩们的事情时,凯尔是四个男孩中唯一没有被提及的。
  • 艾克在开场歌“小山城”前说“不要踢婴儿”时可以听到的音频剪辑,与剧集“卡特曼的肛门探针”中的音频剪辑相同。
  • 肯尼·麦考密克被拒绝进入天堂后,他堕入了地狱,他坠落时看到标牌上写着天堂只居住了1656人。然而,标牌上地狱人口数量从923,545,421,207增加到923,545,421,267。
  • 这是《南方公园》中第一次可以看到裸露的女性乳房(天堂的美女们)。
  • 尽管这部电影的演员阵容强大,特维克·特威克并没有出现。
  • 这部电影的色彩比电视剧要暗很多,可能是由于电影/电视电影的质量不好。
  • 当男孩们看完特伦斯和菲利普的电影后去上课时,黑板上方的小写草书板是倒着写的。
  • 耶稣在这部影片中出现过三次,第一个是在人群中简报室里,巴布雷迪警官左边,第二次是在凯尔隐藏艾克在阁楼上前,军队行进的场景里,最后一次是在结尾人群后面的场景。
  • 虽然萨达姆·侯赛因的声音是由马特·斯通配音的,但是在演职员表中,萨达姆是由“他自己”配音的。
  • 虽然柯南·奥布莱恩在战争开始前就去世了,但他的去世是暂时的,因为他在“两男一缸”中有过短暂的出场。由于肯尼在电影结尾许下的愿望,他可能和其他人一起复活了。
  • 电影提到了萨达姆死于野猪之手。在影片的最后,他又死于尖锐的锯齿状岩石。然而,他在“残疾人的救赎”再次回归,后来在“加拿大的圣诞节”中永远的离开了人世,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在《南方公园》出现。
  • 在开场曲中,肯尼醒来时穿着内裤,背对着镜头,这是他第一次露出自己的头发(不过如果你在他拉上头巾的地方定格,你还可以看到他的一缕头发和嘴巴)。
  • 电影最后,肯尼在许愿时摘掉了自己的帽子。这是第一次完整地看到他的脸、清晰地听到他的声音。肯尼的声音是由麦克·贾奇提供的。然而从那以后,都由埃里克·斯托为不戴帽子的肯尼配音。
  • 反抗军集会现场,弗朗西斯穿着克莱德·多诺万的衣服。
  • 这部电影在第三季“男孩之战”和“性骚扰熊猫”之间上映。
  • 达米安·索恩,原出自剧集“撒旦之子达米安”,是撒旦之子,当孩子们第二次观看《特伦斯和菲利普:屁眼之火》时,他也坐在斯坦的左边看电影。
    • 在最初的构想中,达米安本应该作为配角出演,但这个想法最终被废弃了。
  • 在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V芯片,但它被用在电视上,让家长屏蔽针对成年观众或含有色情内容的内容。
  • 大基佬阿尔的独奏中使用的钢琴是Felcher and Sons,指的是同名的性行为。
  • 在德国版的电影中,男孩们在电脑上观看的色情淫秽电影从德国变成了英国。
  • 卡特曼说“Scheiße”(拉屎)时,内置芯片并没有启动。
  • 男孩子们似乎比一般看过《屁眼之火》的孩子更温文尔雅。考虑到男孩们在电影之前的剧集中便显示出更有敌意的行为,这是说不通的。
  • 在VH1的特别节目中,特雷·帕克说他听说著名音乐剧制作人和作曲家斯蒂芬·桑德海姆说这部电影是“他过去15年来看过的最好的音乐剧”。他给桑德海姆回信说,“我们认为你也创作了不错的作品。”
  • 2000年,《全面电影》杂志的读者将《南方公园加长未删减版》评选为有史以来第13部最伟大的喜剧电影。
  • 在“南方公园:真理之杖”中,就像《柯南秀》上特伦斯扇了波姬·小丝一巴掌一样,加拿大王子打了加拿大皇家士兵的一巴掌。
  • 据《时代》杂志的影评人理查德·科里斯称,《南方公园加长未删减版》在他的“25部最佳动画电影”中排名第六。
  • 在VHS版电影的结尾,艾克说“外面的人受伤了”,然后吃了一只老鼠;接着是一个电影院播放《屁眼之火》的快速镜头,大门开了,男孩们离开了。全程没有声音,这只是一个短暂的镜头。这个镜头在DVD版中被删除的。
  • 电影海报上几个人物出现了两次,如马克西神父雪莉·马什阿方斯·莫费斯托博士
  • 这是肯尼第一次不穿派克大衣出境,也是他第一次脱下帽子,露出脸和头发。这使他成为四个男孩中第二个没有戴帽子出境的男孩。
  • 这部电影创造了2001年吉尼斯世界纪录,拥有大约399个脏话和400多个冒犯性的手势。
  • 这是斯坦在“名单风波”之前最后一次在温蒂附近呕吐。 
  • 特雷·帕克和马特·斯通在2009年的蓝光影评中表示,他们对电影中巴特斯·斯多奇出境次数很少感到震惊,并表示,如果现在制作任何一部《南方公园》电影,他们都会让斯多奇在情节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 这是票房最高的R级动画电影,直到2016年被塞斯·罗根(Seth Rogen)的《香肠派对》(Sausage Party)超越。该纪录保持了17年。
  • 这是最后一部根据成人动画改编的剧场版电影,直到2007年《饮料杯历险记》(Aqua Teen Hunger Force Colon Movie Film for Theaters)上映。
  • 在2003年7月3日,喜剧中心被允许播放这部电影,并且完全不接受审查,不用被分级制度评级。
  • 特雷·帕克和马特·斯通表示,制作这部电影让他们感到非常难受和疲惫,以至于他们不记得制作过第三季中的任何一集。

删减片段

以下内容是在电影中被删减掉了:

  • 麦奇老师办公室的场景中,“屁眼”(asshole)的“眼”(hole)字被剪掉了,"淫荡的屁股"(cum-sucking ass)这个词也被剪掉了。
  • 鼹鼠讲话的部分,“上帝已经操了我屁眼太多次……”被替换成“上帝是他们中最婊的。”关于他的许多部分都被剪掉了,并以许多不同的方式进行了修改。这些修改包括:
    • 男孩们与克里斯多弗第一次见面原本并不是在克里斯多弗家门口,而是在反抗军的集会上经格里高利的引荐。
    • 原本克里斯托夫把在售票处工作人员误认为是特伦斯或菲利普。
  • 在萨达姆用两个人造阴茎假戏真唱的场景中,原本情节为第一次是人造阴茎,第二次是真的阴茎。
  • 电影的另一版剪辑中,肯尼醒来后,走进了厨房,他的家人都在那里。
  • 麦考密克女士原本在肯尼死后开始卖衬衫,后来电影剧本第八稿改成了“她开始算她卖衬衫赚的钱”。
  • 原本大厨打算和另一位女士在热水浴缸里裸体唱歌。歌词如下:

宝贝你的大腿像钻石一样闪耀(Baby your thighs sparkle like diamonds)

宝贝你的翘臀像夜晚一样温柔(Baby your butt is tender like the night)

看你裤子那里的形状,我就知道你想对我好(I can see by the look in your pants that you want to treat me right)

我不会悄悄告诉你乳沟里的汗水(I'll whisper sweet nothing in your clwavage)

你要用你的舌头温柔地亲吻我(And you can kiss me gently eith your tongue)

我要和你在爱的最深处流连忘返(And I'll make love to you so deeply)

让你忘记自我到透不过气(That you'll fell presure clear up to your lungs)

  • 第八稿显示肯尼本来是不会露脸的,他和撒旦以及他的随从一起消失了。这个情节被修改了,我们看到了肯尼的脸。剧本仍然显示,肯尼将会醒来,背对镜头露出头发,穿上衣服。
  • 小山城》歌词有改动。原本第一节听起来像这样:

我要去看电影(I'm going to the movies)

去感受生命中的美好!(To see the brighter side of life!)

我要去看电影(I'm going to the movies)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Everything‘s gonna be alright!)

忘记我一切烦恼(Forget all my troubles)

暂且搁置自己的生活(Put my own life on hold)

让电影公司来告诉我(Let a studio tell me)

我应该如何看待这个世界(how I should view the world)

事情如何才能变好(Where everything works out)

我喜欢这样(I love it that way)

我要去看电影(I'm going to the movies)

就在今天!(The movies today!)

  • 薇诺娜·瑞德用乒乓球拍击球的场景中,最初并没有透露她是否真的从阴道中射出了乒乓球。
  • 丽安·卡特曼与德国人做爱的视频最初是她与一匹马做爱的视频。

大众文化

  • 在电影结尾撒旦把萨达姆·侯赛因扔进火坑,告诉他“我受够你了!”的情节,是在模仿《星际旅行III:石破天惊》(Star Trek III: The Search for Spock)结尾的高潮。在那段情节里,柯克船长和克林贡人克鲁格在一个喷火的星球上的悬崖边挣扎,柯克船长踢了克鲁格的脸一脚,同时用类似变调的“受”、“够”和“你”等词对克鲁格说了同样的话。
  • 当卡特曼使用V型芯片时,他的能量攻击类似于《龙珠Z》(Dragon Ball Z)中的能量爆炸。而且,当萨达姆在一次攻击中被打倒时,发出的声音来自《龙珠Z》。而卡特曼直立的头发也与超级赛亚人类似。
  • 当肯尼被送往医院时,有一块白板上面写着要完成的任务和医生的姓氏。最后一项任务是“杀死邦德”,要完成这项任务的医生被称为“诺”,这指的是1962年的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007之诺博士》(Dr. No)及其同名反派人物诺博士。
  • 埃里克·卡特曼在他和萨达姆的战斗中所说的脏话中有芭芭拉·史翠珊的名字。
  • 反抗军和被称为“鼹鼠”的男孩的情节都是根据音乐剧《悲惨世界》(Les Misérables)改编的,该剧的灵感来自维克多·雨果的书。歌曲《反抗军仍在》采用了《悲惨世界》中的歌曲《One Day More》的风格,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地点演唱,所唱都与即将到来的战斗有关。
  • 电影里许多歌曲都是模仿迪斯尼电影中的歌曲。
    • 甚至在剧本第八稿《小山城》的歌词中也提到了这一点:“Very happy, Disney-eque music swirls in”。
  • 肯尼·麦考密克的心脏被烤土豆取代,这是参考了特雷·帕克和马特·斯通的早期电影《食人魔音乐剧》。这部音乐剧的开场曲是《It's a Shpadoinkle Day》,歌词是“My heart's full as a roast potato”。

争议

  • 《南方公园加长未删减版》是有史以来脏话最多的电影之一。在电影中,有一首名为《操你大爷》的歌曲在特伦斯和菲利普的电影中,使用了“fuck”27次。这首歌的名字原本是要被命名为《操你妈》(Mother Fucka),但为了得到一个R级,而不是最初发行的NC-17级,歌名被改成了现在的样子。
  • 这部电影激怒了道德上的保守派,不仅因为它大量使用了脏话,还因为它描述保守派仅仅因为特伦斯和菲利普使用了脏话,就发动了一场反对加拿大的战争。然而,这部电影的基本主题是,父母和监护人有责任保护他们的孩子,远离他们认为不合适的事情的影响,而审查任何东西(尤其是电影和电视)只是父母逃避指责的工具。
  • 有人宣称这部电影最初的名字是《南方公园:地狱全都乱了套》(South Park: All Hell Breaks Loose),美国电影协会(MPAA)强行更改了电影的名字。特雷·帕克和马特·斯通为了反击,给电影取名为《南方公园加长未删减版》,这本身就是一个双关语。关于事件这一版本的说法是特雷·帕克和马特·斯通亲口说的;而美国电影协会的发言人理查德·泰勒否认曾有任何电影用这个标题提交申请,并表示美国电影协会并没有拒绝在标题中使用“地狱”一词。
  • 尽管存在争议,但一些影评人普遍对这部电影充满热情,认为它是一部充满智慧和娱乐性的讽刺作品。
  • 在上映之前,这部电影最初被美国电影协会评为NC-17级。为了减少亵渎和色情内容,他们进行了几次删减。这部电影被美国电影协会(MPAA)提交和放映了六次,经过第六次尝试,它终于获得了创作者们一直在争取的R级。
  • 派拉蒙影业最初建议将这部电影定为PG-13级,并说这部电影可能会大赚一笔。特雷·帕克和马特·斯通拒绝了这个要求,除非这部电影是R级,否则就不拍这部电影,。
  • 这部电影上映后,美国电影协会(MPAA)主席杰克·瓦伦蒂说,他后悔没有给这部电影评级为NC-17。
  • 特雷·帕克和马特·斯通表示,每次他们向美国电影协会重新提交电影时,都会添加一些比以前更露骨的内容,以测试他们的耐心。

政治

  • 这部电影涉及种族关系、战争和审查制度。这部电影明显反对审查制度,因为最终是埃里克·卡特曼口喷脏话拯救了这一切。在电影中,凯尔的母亲希拉开始发起一项社会运动,来审查加拿大电影《特伦斯和菲利普:屁眼之火》,在美国对加拿大宣战后剧情达到了高潮。这可能是在批评一些国家行为过激,尤其是美国,利用战争来掩盖一些问题。
  • 种族关系主题也被提及,一群被分配到“人类之盾行动”任务中的士兵全部是黑人,而另一群完全由白人士兵组成的部队的任务被称为“躲到黑人后面行动”。

疏漏

  • 斯坦第一次出现在屏幕上,他开始唱《小山城》,并打开门,走下楼梯。然而,当门关上了,斯坦仍然在门口,开没有走下台阶,直到几节歌词后。这是VHS版本中被修复了,但DVD版本普遍还存在这个问题。最终,蓝光版再次修复了这个问题。
  • 当电影《屁眼之火》开始时,人们看到特伦斯和菲利普坐在沙发上,什么事情都没干。特伦斯称菲利普为“操猪怪”,他们开始大笑。这时一个信封突然出现在沙发上。镜头切换到男孩们,再回到电影中,特伦斯拿着那个密封的信封和信封里的信。但当特伦斯称菲利普为“屎脸屌人”时,信封和信就又消失了。最后,当他们开始唱《操你大爷》这首歌的时候,特伦斯又把出现在手上的信封扔了。
    • 这部分还有另一个疏漏。当他们开始唱歌的时候,可以看到在沙发的左边有一张小桌子,上面有一个电话,还有一张特伦斯、菲利普和圣诞老人的合影。当镜头转向男孩们,再特写特伦斯的脸时,然后特伦斯的脸就会出现在电影屏幕的最左边(桌子和照片的左边)。然后他们的“宠物”不知从哪里突然出现在屏幕的最右边。
  • 当特伦斯和菲利普阻碍交通并使交通主管感到困惑时,可以看到一个司机的腿在他的车下。当从观影厅后方再看十字路口的场景时,那个司机的腿又不在车下了。
  • 当麦奇先生宣布对孩子们进行康复治疗时,地球仪后的海报下方写着“你不是女英雄”,但在他宣讲的过程中,当镜头转向斯坦和凯尔,又转回到麦奇先生时,海报被上移了。
  • 当孩子们在康复治疗后离开电影院时,你可以看到两个贝蓓
  • 当孩子们离开电影院时,卡特曼说你不能放屁。背景没有建筑物。然而,当镜头转向凯尔和斯坦后,肯尼点燃了一个屁,一个建筑突然出现在斯坦的背后。
  • 当肯尼到达手术室的时候,门的左边有一块板,上面有两个栏。左边一栏写着“医生”,右边一栏写着“日程安排”。当埃里克、凯尔和斯坦出现在房间里时,右边的第二个栏消失了,左边一栏在门边。但出于某种原因,当多克特医生问“谁在烤土豆”时,两边的“时间表”会改变,“医生”栏在左边。
  • 肯尼失败的手术的场景中,医院走廊的一扇门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电视也移到了肯尼床的右侧。在肯尼临终的最后几秒钟,当男孩的父母(除了麦考密克夫人)走进孩子们时,肯尼的眼睛有4个动作。首先是当男孩被迫承认他们去看那部电影,肯尼在向上看;二是当他们的父母告诉他们,他们被关禁闭时,肯尼在看着男孩们;第三是当男孩们和母亲们离开房间,肯尼再次向上看;最后是当埃里克说脏话而希拉质问“那是什么字,年轻人?”时,肯尼看向了男孩的母亲们。
  • 正当卡特曼唱着他的流行歌曲《凯尔的妈妈是婊子》时,特伦斯·莫费斯托和其他孩子跑过时,他衬衫上的黄色条纹不见了。
  • 在歌曲《这很简单,好么?》中,福西·麦克唐纳穿着一件棕色衬衫,而不是他通常穿的带有白色条纹的紫色衬衫。在这首歌的结尾,他又穿了一件紫色的衬衫。
  • 当鼹鼠要求男孩们对手表时,他的眉毛消失了。在他下一次露面时,他的眉毛又恢复了正常。
  • 当男孩们在餐厅和大厨聊天时,可以看到特伦斯·莫费斯托瑞德带着午餐离开,身上穿着特伦斯和菲利普的衬衫。当大厨说“你好,孩子们”时,出境的他们又穿着普通的衣服,而不是特伦斯和菲利普衬衫。在下一个场景中,当男孩们走向大厨时,特伦斯·莫费斯托和瑞德又穿着特伦斯和菲利普的衬衫走开了。
  • 最后,金博·克恩穿着他平时穿的衣服。下一个场景中,他穿着军装。在最后一首歌的结尾,他又穿上了他平时穿的衣服。
  • 萨达姆从地狱中走出来,手里端着一杯马提尼酒,这杯酒不停地换手,有时还会消失。
  • 特伦斯和菲利普为柯南表演他们的“经典加拿大笑话”时,特伦斯打破了鼓,而菲利普的假胡子消失了,但在下一个场景中,它又出现了。
  • 当麦奇先生通过扬声器宣布体育馆将有一个特别的通知时,格里高利和他的皮包不见了。
  • 当肯尼的鬼魂来警告卡特曼,并恐吓他,导致卡特曼大叫起来。当丽安赶来看他的时候,卡特曼说“我看见他了,我看见肯尼了”。熊的目光转向了丽安和卡特曼,这可能是肯尼鬼魂在熊体内的结果。不过,当丽安让卡特曼平静下来时,熊的眼睛又恢复正常。
  • 在歌曲《反抗军仍在》的场景中,当希拉宣布“当加拿大完蛋了,就没有席琳·迪翁了!”她突然戴上了头盔,而在之前她唱歌的场景中,她的头上什么都没有。在最后一个场景中,四首歌曲混在一起时,她的头盔消失了。
  • 当肯尼·麦考密克被锁在地狱里时,他的眼睛是朝上的。
  • 在孩子们第二次在剧院观看《屁眼之火》时,达米安·索恩坐在他们旁边。第一次从背后看男孩们时,达米恩没有出现。第二次男孩们出镜时,达米恩短暂出现。
  • 在介绍过程中,凯尔加入了斯坦和肯尼的行列,看到房子内部时,他前门的门把手改变了方向。
  • 尽管在影片的最后,撒旦带着帽子先生回到了地狱,但在最后一幕中,你可以看到加里森先生手上仍然戴着帽子先生。
  • 当撒旦带着他的随从回到地狱时,我们可以看到巴布雷迪警官穿着他的警服。然而,当播放《小山城(重奏)》时,可以看到巴布雷迪景观身着军装。
  • 如果你仔细看《小山城(重奏)》,会发现当所有人都在唱歌时,希拉的耳环不见了。
  • 在电影的结尾,维罗妮卡·克拉伯翠的裤子是黑色的,而不是剧集里的绿色。
  • “它甚至不是一个真正的国家”——指的是魁北克,是加拿大的法语区,一直试图脱加独立。
  • 丽安提到了加拿大歌手安·玛莉(Anne Murray),她来自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斯普林希尔。
  • 专辑《艾拉妮丝·莫莉塞特:赤裸与哭泣》是被火葬的加拿大物品之一。席琳·迪翁和仙妮亚·唐恩(Shania Twain)的专辑也被烧毁。
    • 加拿大的篮球也是如此。篮球运动是1891年由加拿大人詹姆斯·奈史密斯博士在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的基督教青年会创立的。
  • 在滑冰场的一幕中,巴特斯安妮都没有戴手套,下一个场景又都戴着手套。
  • 在歌曲《反抗军仍在》中,戴蓝帽子的男孩在唱歌,然后在下一个镜头中他变成了克雷格
  • 母亲反加拿大演唱《反抗军仍在》之前,凯文平时穿的天蓝色夹克变成了深蓝色衬衫。

播放该电影的电视台

英国和爱尔兰

  • 英格兰和北爱尔兰
    • Channel 4 (2002-2005)
    • Comedy Central UK/Ireland (2010)
    • Sky Movies (Indie) (2008-2011)
    • FIVER (5*) (2011-2012)
    • Channel 5 (2011)
    • ITV2 / ITV4 (2013-)
  • 爱尔兰共和国
    • TG4 (2002-)
    • TV3 (2007)
    • RTE Two
  • 苏格兰
    • ITV 1 Scotland (STV)
    • Channel 5 (2011)
  • 威尔士
    • S4/C (Channel 4 Wales)
    • Channel 5 (2011)

北美

  • United States
    • Comedy Central
  • Canada
    • The Comedy Network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 The Comedy Channel
  • SBS (Australia)
  • GO!

隐藏的天外来客们

电影里有六个隐藏的天外来客:

  • 莎伦·马什递给斯坦8美元时,其中一张钞票上有个天外来客。
  • 就在歌曲《这很简单,好么?》之后,当男孩们在电影院时,可以看到一个黑色的天外来客坐在左边第二排。
  • 希拉·布罗夫洛夫斯基给柯南的账单(报酬)上。
  • 卡特曼的窗户旁有一张天外来客的照片。
  • 在最后的场景里,在卡特曼身后的队伍中。
  • 男孩们开始排队吃午饭前,一张写着“你看到了吗?”的海报下面,可以看到一位天外来客的照片。

联系

  • 地狱中发生的事件以及撒旦和萨达姆之间的关系起因都发生在剧集“残疾人的救赎”中,结局在“卡特曼邪教”中有所描述。
  • 象猪交配”中的四臀鸵鸟也在人群中。
  • 当格里高利和其他人分享他的计划时,他的加拿大拘留营地图和“卡特曼的妈还是很荡”一集中使用的医院地图是同一张。
  • 在电影院门口,可以看到一张名为《机甲史翠珊攻占纽约》的电影海报,这是参考了“机甲史翠珊”一集。
  • 在斯坦走过的商店的一台电视机上可以看到《特伦斯和菲利普:非我屁眼莫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