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Leftarrow 犹太人受难记 尬舞风波/冷知识 超赞哦机器人 Rightarrow
该页面内容是关于 “尬舞风波” 的冷知识,还包括大众文化、联系、疏漏、肯尼之死、隐藏的天外来客等内容。请注意,如果你想就某一冷知识进行讨论,请移步文章下方的评论区。

冷知识

  • 当孩子们第一次被尬舞时,播放的歌曲(《尬舞》)恶搞了Splack Pack乐队的歌曲《Shake That Ass Bitch》。
  • 在最初的视频中,奥兰治县的一个孩子戴的帽子上写着“Lil Shiit”。之后的所有版本,甚至在第八季的DVD和iTunes版本中,都变成了“Lil Sheep”。
  • 哥特帮表演舞步时播放的歌曲来自于DVDA乐队一个未命名的歌曲,该曲曲风类似于80年代的流行音乐和流行的哥特音乐。
  • 斯坦招募的街机厅场景中,可以在跳舞机后看到游戏《渴望鲜血》(Thirst For Blood)。在剧集”神奇的毛巾巾“中,男孩们在奥卡玛游戏球中玩的游戏也是《渴望鲜血》。
  • 斯坦的舞队开始跳舞之前,摆出了一个和男孩们在剧集“乐团风云”里一样的简单造型。
  • 在游戏《南方公园一起来玩塔防》中,如果巴特斯使用他的特殊能力,就会播放歌曲《我口袋里有东西送给你》,巴特斯快速旋转,形成致命的龙卷风。
  • 这是大厨家最后一次出现。
  • 奥兰治县舞队和南方公园舞队之间的战斗发生在奥兰治县会议中心。虽然现实生活中在佛罗里达州有一个奥兰治县会议中心,但他们是在阿纳海姆会议中心(Anaheim Convention Center)举办的。
    • 此外,在这一集中,奥兰治县会议中心似乎是基于洛杉矶会议中心(Los Angeles Convention Center)设计的,特别是南大厅大楼和皮克大道(Pico Blvd.)上的人行道。本集灵感来源——电影《热力四射》(You Got Served),其最后的舞蹈战斗也发生在洛杉矶会议中心。

大众文化

  • 在本集的主创评论中,马特·斯通提到,本集的灵感来自于,他、特雷·帕克和特约编剧凯尔·麦卡洛克以及凯尔的女朋友一起去洛杉矶中南部的魔术师约翰逊影院(Magic Johnson Theaters),看了2004年的电影《热力四射》(You Got Served)。他说,这部电影是世界上最糟糕的电影,但是和黑人观众一起看这部电影,看着他们从座位上站起来,在过道上跳舞,是一种有趣的电影体验。
    • 根据音频评论,在这一集播出后,马特·斯通在酒吧遇到了《热力四射》制片人比利·波莲娜(Billy Pollina),波莲娜说他喜欢这个本集的恶搞。
  • 这一集里引用了电影《热力四射》(You Got Served)的诸多元素:
    • 这一集的标题模仿了电影的标题和流行语。
    • 奥兰治县舞队挑战斯坦,然后告诉他被“收拾”了,这是基于电影中来自加州奥兰治县的反派韦德(Wade),以及他的舞队“韦德舞队”。
    • 小绵羊(Lil' Sheep)是以小圣徒(Lil' Saint)的名字命名的。
    • 电影中的舞蹈比赛叫做“大弹跳”(Big Bounce),而在这一集里,在奥兰治县会议中心前可以看到写着“弹跳”(Bounce)的横幅。
    • 饶舌歌手莉儿·金在影片中是比赛主持人之一,比赛胜利者的奖项也包括和她一起拍MV。
    • 这一集的比赛主持人模仿的是舞蹈演员韦德·罗布森(Wade Robson),他是电影中的另一位主持人。
    • 这场舞蹈比赛的舞台模仿了电影中最后一场发生在洛杉矶会议中心的舞蹈大战。
    • 奥兰治县舞队部分仿照了电影中拉德先生的舞队。
  • 在这一集中恶搞的其他电影包括:
    • 留住最后的舞蹈》(Save the Last Dance)——巴特斯因为自己造成的事故而放弃跳舞,就像茱莉亚·斯泰尔斯(Julia Stiles)扮演的角色,因为妈妈死于车祸而放弃了芭蕾。
    • 8英里》(8 Mile)——在斯坦和他父亲在医院的场景中,播放了听起来像是埃米纳姆(Eminem)的《迷失自我》(Lose Yourself)的歌曲片段,之后斯坦来找巴特斯谈论这件事。
  • 弗林恒星战争街机厅(Flynn's Sinistarcade)是根据电影《电子世界争霸战》(Tron)里的角色弗林(Flynn,杰夫·布里奇斯(Jeff Bridges)饰演)的名字命名的。《恒星战争》(Sinistar)也是1980年代早期一款类似于《小行星》(Asteroids)的电子游戏。
  • 拉蒙特舞蹈工作室里的海报(大厨试图训练南方公园舞队的场景中)分别是:
    • 《芭蕾万岁》(Vive Ballet)——参考《歌舞线上》(A Chorus Line);
    • 《猫科动物》(Felines)——参考《》(Cats);
    • 《那太阳马戏》(Le Cirque Soleil)——参考《太阳马戏》(Cirque du Soleil),前者的法语只是有语法错误。
  • 在巴特斯的回忆中,人们的死亡与电影中的死亡场景相似:
    • 幽灵船》(Ghost Ship)——男人和女人被快速下落的电缆切成两半的镜头;
    • 拯救大兵瑞恩》(Saving Private Ryan)——被一分为二的男人试图收拢他暴露的内脏,最终流血而死的镜头;
    • 魔女嘉莉》(Carrie)——舞台灯光砸在一个男人身上,一个女人触电身亡,所有人都尖叫着跑出了观众席逃离,一名男子踩踏致死,巴特斯满身是血地站在舞台中央地镜头;
    • 死神来了》(Final Destination)——一个男人被灯光机压死,一个女人被椽子刺穿地镜头
  • 巴特斯被告知在事故中丧生的一名女性怀孕了、两名幸存者后来自杀的情节,参考了查尔斯·惠特曼(Charles Whitman)和德克萨斯大学塔枪击案
  • 本集结尾,巴特斯受到赞扬时尖叫着“不,不……!”以及最后的镜头,都与《鬼玩人》(Evil Dead II)的最后一幕很相似。
  • 当斯坦再次邀请巴特斯加入他的团队时,巴特斯正在玩乐高斯积木(Leggos),这是对乐高积木(Lego)的模仿。

疏漏

  • 莎伦·马什说,孩子们在学校被“收拾”了,但他们是在停车场被“收拾”了。
  • 当斯坦把他的舞队聚在一起,然后提到他们可能会被“收拾”,每个人都说斯坦从来没有提到过任何关于他们会被“收拾”了的事情。那不是真的。斯坦清楚地告诉哥特小子,他需要一个舞者,这样他就不会被“收拾”了。
  • 当最后巴特斯跳舞时,他的左脚鞋甩了出去。但当鞋撞到灯光时,变成了右脚鞋;他的鞋。而且,当最后巴特斯被众人举起时,他还穿着左脚鞋,而右脚的鞋子却不见了。
  • 据说巴特斯在比赛中误杀了是8个人(后来斯坦更正为11个人),但是在闪回中,当巴特斯看着观众席上的尸体时,可以数到21具尸体。
  • 在这一集的结尾,当所有人都在祝贺巴特斯时,加里森先生少了一条眉毛。

隐藏的天外来客

  • 在巴特斯踢踏舞事件再次发生,导致奥兰治县舞队死亡之后,欢呼的人群中出现了一位天外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