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Leftarrow 当你老了 屁股汉堡综合征/冷知识 最后的墨西哥人 Rightarrow
该页面内容是关于 “屁股汉堡综合征” 的冷知识,还包括大众文化、联系、疏漏、肯尼之死、隐藏的天外来客等内容。请注意,如果你想就某一冷知识进行讨论,请移步文章下方的评论区。

冷知识

  • 影评人称,这一集延续了剧集“当你老了”的故事情节,帮助该剧“回归本源”,摆脱了之前牵强附会的故事情节线,并回归到更接地气的模式。
  • “屁股汉堡”(ass burgers)这个短语是对阿斯伯格综合症(Asperger's Syndrome)这一病症名称的著名恶搞。
  • 斯坦他母亲家的新房间里可以看到吹口哨的威利,这家披萨店是孩子们经常光顾的地方。
  • 这一集讽刺了免疫接种会导致阿斯伯格综合症的观点,这也是特雷·帕克和马特·斯通主演的电影《球球向前冲》(BASEketball)中的联合主演珍妮·麦卡锡(Jenny McCarthy)所热衷追求的,为此她甚至写了一本书。
  • 温蒂加里森先生抱怨女孩们被迫接种HPV疫苗,指的是围绕该疫苗的争议,该疫苗被认为可以预防宫颈癌和生殖器疣。但一些人认为,疫苗可能会鼓励性乱交,因为HPV是通过性传播的,而且许多学校已经强制要求11岁的女孩注射疫苗。也有人声称它有包括死亡在内的严重的副作用。 [1][2][3]
  • 凯尔和温蒂在谈论斯坦的反社会行为时,两个诡异的的男孩评论说,他们应该“赶快上床然后在一起”。这段对话是在恶搞法国作家弗朗茨·法农 (Frantz Fanon),后者更倾向于深入探讨角色之间的关系。
    • 这两个男孩之前都在剧集“与蓝精灵共舞”中出现过——棕色头发的男孩扮演了巴特斯·斯多奇的随从之一,金发男孩在剧集接近尾声时作为一名一年级学生随众人一起出现在了温蒂家
  • 这一集再次展示了卡特曼令人难以置信的商业能力和制造能力;卡特曼建了一个小屋来卖他的汉堡,成功地隐藏了他的秘密增香剂(他的屁股),并意识到竞争将会不择手段地得到这一秘密。
  • 奥巴马最终取代了鸭子总统。事实上,“鸭子总统”是“跛脚鸭总统”(lame duck president)的双关语,后者通常指代任期有限、政治影响力会较低的总统。
  • 剧集最后,斯坦看到凯尔大骂卡特曼如何制作汉堡,凯尔说卡特曼把它们插在自己的屁股里。这是不准确的,因为卡特曼实际上是把他们放进自己的裤子,然后放屁,并没有贴在自己的屁股上。然而,这丝毫不能减少人们对该行为的厌恶。
  • 餐厅高管会议中,其中一家是城市中餐,但唐陆金并没有出现在会议上。
  • 在餐厅高管会议期间,有几种化合物以气态形式注入卡特曼汉堡。每个化合物大概对应一个快餐连锁店。大多数是在自然界和食物中发现的化合物;从上到下分别是:

大众文化

  • 愤世者神秘社的成员是在恶搞电影《黑客帝国》(The Matrix)的角色。
  • 在餐厅高管会议上,快餐连锁店的代表们正在讨论他们的销售额输给了卡特曼汉堡,这些人代表了现实生活中的连锁店,如塔可钟、必胜客、麦当劳、汉堡王、福乐鸡、赛百味和肯德基。
  • 本集还参考一些电影,包括《全民超人汉考克》(Hancock)和《黑客帝国》三部曲。
  • 愤世者神秘社的成员与《黑客帝国》中的人物有很大的相似之处:
  • 早间广播节目恶搞了美国很多地方流行FM电台喜剧节目主持人们。
  • 斯坦在这一集的开头看到的广告是一个真实的电视节目,叫做《史前新纪元》(Terra Nova)。
    • 尽管广告将其描述为电视剧《迷失》(Lost)和电影《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的结合体。
  • 歌曲《泥石流》是史蒂薇·尼克斯(Stevie Nicks)住在科罗拉多时写的。
  • 制作汉堡包时卡特曼唱的那首歌是尼尔·戴蒙德的《点亮心光》。
  • 最后的早间广播节目提到了《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以及阿什顿·库彻(Ashton Kutcher)如何在剧中担任主角。

联系

  • 这是新来的学校护士布朗斯基女士的第一次露面。玛丽·古鲁姆护士的最后一次露面是在剧集“后天的前天”,在那集她尖叫着跑开了。
  • 在这一集的结尾,斯坦就像以前一样,用酒精麻痹自己。在剧集“未来的我”中,自称来自未来的斯坦以一个瘾君子和酒鬼的身份拜访他,来试图阻止他走上这条路。
  • 斯坦喝的是詹森爱尔兰威士忌,这款酒诞生于1780年,是南方公园里第一个真正的酒精饮料。
  • 这是第二次剧集标题中包含“ass”这个词,第一次是在剧集“阿屎彭”(“Asspen”)。
  • 这已经不是卡特曼第一次试图装病了。在剧集“秽语妥瑞儿”中,他假装患有图雷特氏综合征,在剧集“吐出类固醇”中,他假装自己是残疾人。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他第一次没能让人们相信他得了这种病。

疏漏

Green Craig

背景中身着绿色衣服的克雷格站在卡特曼汉堡店前

  • 卡特曼卖汉堡的时候,背景里有一个绿色版本的克雷格。在另一个镜头中,这个绿色的克雷格和普通的克雷格在同一个镜头中都可以看到,这可能只是意味着动画团队在重复使用角色模型。
  • 当斯坦第一次喝醉酒和凯尔说话时,凯尔的左眉翘起,出现在自己的帽檐上了。而他的帽檐本应该遮住了眉毛的一部分。
  • 斯坦喝醉时在电影院观看《杰克和吉尔》( Jack and Jill),但这部电影直到2011年11月11日才上映(该集于2011年10月5日播出)。

参考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