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孩子国 南方孩子国 屎诞节特辑/冷知识 屎之诅咒 屎之诅咒

该页面内容是关于 “屎诞节特辑” 的冷知识,还包括大众文化、联系、疏漏、肯尼之死、隐藏的天外来客等内容。请注意,如果你想就某一冷知识进行讨论,请移步文章下方的评论区。

冷知识

  • 在这一集中,男孩们创作的圣诞动画其实就是“圣诞精神:耶稣大战圣诞老人”,即1995年特雷·帕克马特·斯通创作的《南方公园》的前身。
  • 这一集的剧情就像是在重述“圣诞精神:耶稣大战圣诞老人”的制作过程,斯坦凯尔分别代表帕克斯通巴特斯也代表动画导演埃里克·斯托出现。在剧集的最后,斯坦和凯尔拒绝了根据他们的短片制作电视剧的提议。
  • 当斯坦和凯尔在为特辑配音时,他们读出了剧中肯尼被杀后的那段台词。后来在歌曲中我们看到肯尼被杀了,但随后斯坦和凯尔才说他们会在影片中把他杀了,暗示歌曲中的事件并不符合顺序。
  • 斯坦和凯尔配了所有孩子们的声音,这是对特雷·帕克(斯坦的原型)和马特·斯通(凯尔的原型)为《南方公园》中几乎的所有角色配音的参考。

大众文化

  • 屎之循环》是模仿《狮子王》(The Lion King)和《狮子王2:辛巴的荣耀》(The Lion King II: Simba's Pride)中的 《生命循环》(The circle of life)和《我们是一家人》(We are one)。
  • 大部分的情节,以及歌曲《奇迹也要搭把手》来自于1974年兰金-巴斯圣诞节特别专辑《圣诞前夜》(Twas 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
  • 凯尔在歌曲《奇迹也要搭把手》中做出的表情,是根据70年代兰金-巴斯特辑中的人物设计而成。
  • 当男孩们走过下水道时,《胡桃夹子》(The Nutcracker)芭蕾舞剧中的音乐《糖果仙子之舞》响起。

联系

  • 在这集中揭露了,斯坦有一双蓝色的眼睛和黑色的头发。
  • 这集中,卡特曼最后一次说了他的口头禅 “Screw you guys, I'm going home”,直到差不多十年后在“瘾宝宝运动协会”中他才再次说出这句话。
  • 一张性骚扰熊猫的海报出现在巴特斯的房间里。
  • 当男孩们去看望巴特斯时,可以看到布莱恩·博伊塔诺的剪影。

疏漏

  • 在电影院的前几个广角镜头中,可以看到卡特曼与斯坦和凯尔站在一起,但却没有看到他们的特写。

肯尼之死

  • 在和斯坦、凯尔表制作《圣诞精神》时被卡车撞倒。他们没有说通常的台词,取而代之,斯坦说:“没关系,我们需要有角色死在电影里”,这样他们就不用再重拍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