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Leftarrow 超赞哦机器人 杰弗逊父子/冷知识 未来居民 Rightarrow
该页面内容是关于 “杰弗逊父子” 的冷知识,还包括大众文化、联系、疏漏、肯尼之死、隐藏的天外来客等内容。请注意,如果你想就某一冷知识进行讨论,请移步文章下方的评论区。

冷知识

  • 当孩子们进入杰弗逊先生家里时,可以看到大厅中一台抓娃娃机里面的毛绒玩具奖品之一和克莱德蛙同款。卡特曼随后去玩这台机器时抓的不是克莱德蛙。这佐证了剧中时间线的连贯性,因为卡特曼在之前的剧集中已经拥有了克莱德蛙。
  • 杰弗逊先生称呼埃里克·卡特曼时,用的是他的姓“卡特曼”而不是大多数成年人角色用的“埃里克”。
  • 在本集中,警察们称诬陷和逮捕富有的黑人是本能(按杰拉德·布罗夫洛夫斯基的说法,这单纯是出于嫉妒),但讽刺的是,他们从未逮捕过托肯·布莱克和他的家人。
  • 《I.T.》显然是对《E.T.外星人》的恶搞。
  • 在杰弗逊先生在走廊追赶孩子们时,可以看到一座汉基先生喷泉。
  • 毯毯房间里的一些玩具参照了“免费帽子”,包括约柜、帝国步行机玩具、毛绒伊沃克人。房间里还有一个与小小外星人相似的外星人玩具。
  • 斯坦凯尔计划偷偷把毯毯带走时,他们很害怕被杰弗逊先生发现。不过他们不知道,杰弗逊已经在这儿了。在右侧屏幕的边缘,可以看到杰弗逊先生的一缕头发和左肩。
  • 尽管巴特斯的父母被邀请来吃晚餐,他本人却没有跟他的父母一起来。.
  • 本集是少数几个肯尼说话的声音清晰的剧集之一,虽然假扮毯毯的时候他的大半张脸还是被面具遮住了。
  • 本集中,杰弗逊先生的年龄是五十岁。本集播出时,现实中的迈克尔·杰克逊四十五岁。凑巧的是,杰克逊去世时享年五十岁。
  • 本集是肯尼在第八季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死掉。
  • 本集中,肯尼穿着他的派克大衣时没有台词,但他假扮成毯毯的时候有说话。

大众文化

  • 本集中发生的许多事件都参照了于2003年3月播出的电视纪录片《迈克尔·杰克逊大追踪》(Living with Michael Jackson)。该片的制作者马丁·巴希尔(Martin Bashir)带领他的剧组对迈克尔·杰克逊进行了时长8个月的跟随和采访,拍摄并记录了这位音乐家和企业家生活的方方面面。其被模仿的片段中颇具亮点的有:
    • 在公共场合,杰克逊的孩子们必须戴面具或面纱隐藏自己的身份。
    • 杰克逊像个小男孩一样爬上“施予树”(Giving Tree),并邀请巴希尔也这么做。
    • 杰克逊表示,选择“梦幻岛”(Neverland)作为游乐场的主题是因为这让他觉得自己就是彼得·潘(Peter Pan)。而本集中则采取了更字面意思上的,即描绘了杰弗逊先生成会打扮成虚构角色并且将自己完全代入。
    • 巴希尔提到,杰克逊有一次告诉他的儿子普林斯·迈克尔一世(Prince Michael I)他没有母亲,这是因为他是通过代孕被生下来的(但这与杰克逊之前称他的孩子们是他和女性发生关系生下来的说法相矛盾)。
    • 被问到过去曾攻击过他的人,杰克逊的回答反复使用“无知”(ignorant)这个词,是因为杰克逊认为他们误解了他的行为举止所以才会攻击他。
    • 杰克逊为自己辩护,反对对他持续虐待和猥亵儿童的指控。
    • 杰克逊承认自己过去是经常与别人家的孩子同睡一张床。对此,他辩解说因为他把那些孩子视为紧密的朋友和亲人,他们的这一行为是正常自然的。
    • 2002年11月19日(纪录片拍摄期期间)发生了“悬挂甩当婴儿”事件。当时杰克逊危险地抱着他当时8个月大的儿子普林斯·迈克尔二世(Prince Michael II,“毯毯”的原型),只用一只胳膊搂着婴儿的腰部,探出金属栏杆的边缘,向四层楼下聚集的他的粉丝们打招呼。杰克逊随后也在纪录片中谈及这件事,本集也对此事进行了模仿。
    • 对于杰克逊的容貌发生巨大变化这件事,他本人坚持否认曾做过美容整形手术或其他任何会改变他外表的治疗;只承认了他的鼻子做过两次手术以利于演唱。
  • 斯坦对凯尔说杰弗逊先生也许曾经被烧伤。这可能参考了1984年发生的一次事件,当时迈克尔·杰克逊的头发在拍摄百事可乐的广告片时着火,导致他的头皮二度烧伤。
  • 叶茨警官叫停警员们不要殴打杰弗逊先生,因为可能有好事的邻居正拿着摄像机时,他指的是1991年在洛杉矶发生的罗德尼·金殴打案(Rodney King beating)。
  • 当杰弗逊先生的脸开始融化时,他看起来像极了1985年恐怖喜剧片《活死人归来》(The Return of the Living Dead)中的身体组织正在融化的血尸(Tar Man)。而凯尔、斯坦和毯毯在看到严重毁容的杰弗逊的反应,也与电影中一名角色第一次看到血尸时被吓到逃跑的反应相同。
  • 叶茨警官在和妻子交谈时,提到了警察们拼命想指控O·J·辛普森的罪名,却因为“有人说那个N字开头的词太多次,把事儿搞砸了”而以败诉告终。这指的是这起1995年的案件中被指控为嫌疑人作伪证的作家兼前洛杉矶侦探马克·福尔曼。在接受辩护律师的盘问时,福尔曼声称自十年前到审讯开始都从没说过N字词,但随后的目击证人证词和录音采访却表明,直到上世纪80年代末,他曾多次使用N字词;这导致他被贴上种族主义者的标签,严重损害了检方在陪审团中的声誉。
  • 家长们询问杰弗逊,他认为科比·布莱恩特是有罪还是无辜,指的是2003年7月科比在科罗拉多州鹰市被指控性侵犯的事件。
  • 杰弗逊在这集结尾和片末制作人名单中演唱的歌曲《改变的力量》,模仿了迈克尔·杰克逊1991年的歌曲《拯救世界》(Heal the World)。

联系

  • 本集是肯尼第一次在系列的常规放送中脱下兜帽并且有可以被清晰听见的对白。在此之前,肯尼的脸和声音只在南方公园加长未删减版中有展现,他的头发的一部分在剧集“牙仙子黑市”和“犯罪克星”中露出来过。本集清晰说话的肯尼由《南方公园》的作画监督埃里克·斯托配音。
  • 假扮并替换了毯毯之后,肯尼说:“这次你们欠我”,斯坦回复他说至少这次他能做点什么。这是因为直到肯尼在剧集“肯尼之死”中死掉以前,他都没有担任过任何重要角色。
  • 这一集中,肯尼的发型第一次有变化——在此之前,他的发型一直和南方公园加长未删减版里的一样。不过,从这一集开始,它总是会有一些细微的变化,甚至在剧集“头虱危机”中,颜色也与平常有点不同。
  • 温蒂和托肯一起坐摩天轮,这表明他们从剧集“失恋的斯坦”开始的恋爱关系仍在延续。

疏漏

The two Clydes and Kevins

两个克莱德和凯文

  • 与现实不同,毯毯的肤色不是白色而是黑色。
  • 有两个克莱德在玩自控火箭。
  • 当孩子们在杰弗逊先生的后院乘坐小火车时,镜头中出现两个凯文·斯多利

肯尼之死

肯尼在假扮成毯毯时,被发狂的杰弗逊扔的太高,在天花板上撞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