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杰罗姆·麦克尔罗伊,昵称“大厨”,是《南方公园》中经常出现的角色。他在南方公园小学担任厨师并且是孩子们寻求建议的关键人物,这经常会使他唱一些关于色情的歌曲。他首次出场于第一季的“卡特曼的肛门探针”。

大厨在第十季的“大厨归来”中被杀死,这是因为他的配音艾萨克·海斯在关于山达基教的剧集“困在衣柜中”的播出后离开了工作室。

背景

就如他的昵称所示,大厨是南方公园小学食堂的厨师并且还是市议会里的“公共安全负责人”之一。他是四人组经常寻求帮助的唯一成年人。他们之间经常会展开如下对话:

大厨:“你们好啊,孩子们!

四人组(齐声):“你好,大厨。

大厨:“最近怎么样啊?

四人组(一人或多人):“不好。

大厨:“为什么不好?

大厨经常用“孩子们”这个词,即使有时对面只有一个小孩。例如,他曾对卡特曼(“卡特曼的荡妇妈”和“人体自燃”)、斯坦(“肯尼之死”)和巴特斯(“辛普森做过了”)这样使用过。他也倾向于用"fudge" 来替代"fuck",这特别是在早期剧集。许多他在“大厨的巧克力咸酥球”为食物所取的滑稽名字也证明了这一点。

15a

大厨在南方公园工作室官网的形象

虽然镇上大多数居民都是白人,大厨是少数几个黑人居民,事实上长期住在南方公园里的居民只有托肯和他的父母,但他们要到第四季才会变成重要人物。大厨有时会带有种族歧视地称呼包括孩子们在内的其他镇民为“白鬼子”(crackers)或“白蠢蛋”(cracker-ass)。

除了做饭外,大厨也热衷于唱歌——他写了首名叫《臭裤子》(Stinky Britches)的歌,结果却被占到了艾拉妮丝·莫莉塞特的名下。他是以1970年代的黑人歌手艾萨克·海斯和巴里·怀特(Barry White)为原型的。他经常用唱歌的形式为孩子们提供建议,但常常兴奋地唱出有关性爱的歌词。然而像许多早期剧集中的角色,他唱歌的戏份受到了缩减并且不经常唱歌了。到他去世为止,他已经有整整4年没有唱过任何一首歌。

尽管对性和女人十分关注,但大厨是镇上为数不多的头脑清醒的成年人之一。除了向孩子们提供建议,他还在几个场合提出过其他一些独特的想法来拯救南方公园或是世界。然而这并不代表说大厨没有荒诞的行为,例如在“电影预告片”中他买了一台无法操控的花哨电视。

在早期,大厨经常被孩子们问道一些他们不理解的事物。每当这时,大厨会紧张地说:“该死的,孩子们,为什么我总是要教你们这些东西?”,但每次大厨还是向孩子们作出了解答。

大厨的姓氏表明他至少有一定的凯尔特血统,而且他的父母都住在苏格兰的爱丁堡。

在“改旗易帜”中,大厨短暂地皈依了伊斯兰教并改名为“阿卜杜拉·穆罕默德·贾巴尔·劳夫·卡里姆·阿里”,但在结尾又重新信仰了基督教。

犯罪记录

死亡

1001 chef-torn-apart

大厨的尸体

大厨的命运在第十季的“大厨归来”中被揭示了出来,在这集他的对话是以前剧集里的声音拼凑起来的以支持情节的发展。大厨被超级冒险俱乐部洗脑成了恋童癖,这是一个将户外探险和性爱、奇特的宗教信仰相结合的组织,这里有些观点与现实中的山达基教相吻合。

在这集末尾,大厨遭到了雷击、火焚、刺伤、枪击,他的脸和一个眼球被撕扯开,他的四肢被棕熊和狮子扯走,最后他像“沃尔玛来袭”中所设定的那样排泄而死。

镇里为他举行了追悼会,凯尔做了最后的祷告:“我们不应该对大厨离开我们而感到生气,我们应当对那个对洗了他的脑的小俱乐部感到愤怒。”——这是对山达基教的暗讽。

达斯·大厨

在“大厨归来”的末尾,大厨的尸体被超级冒险俱乐部秘密地修复了,把他复活成了“达斯·大厨”,这是在模仿《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的结尾。他们为大厨穿上了达斯·维德(Darth Vader)的铠甲(虽然还有一顶厨师帽)以及红色的光铲。之后,俱乐部领导人康奈利与他展开了模仿《西斯的复仇》的对话:

康奈利:“大厨,能听到我说话吗?说点什么吧!

ReturnOfChef25

超级冒险俱乐部将大厨复活成了达斯·大厨

达斯·大厨(用维德似的带有呼吸声的声音):“你们好啊,孩子们,你们想要索尔兹伯里肉排吗?

康奈利:“是的,继续!

达斯·大厨:“至于甜点,你们这些小孩想要舔我的巧克力咸酥蛋蛋吗?

康奈利(模仿孩子的声音):“哦,你是说那些巧克力糖吗?

达斯·大厨:“不,是我的蛋蛋!

康奈利就像达斯·西迪厄斯(Darth Sidious)那样,很满意达斯·大厨的回答并发出了邪恶的笑声。

达斯·大厨是由彼得·塞拉菲诺威配音的,他是《星球大战前传1:幽灵的威胁》中达斯·摩尔(Darth Maul)的配音。然而,他并没有再次出现。由于艾萨克·海斯的死,他现在不太可能归来了。然而,在《南方公园》的片头曲场景中仍然可以看到他。他在“大厨归来”后代替了大厨在挥手的人群中的位置,除了在“做爱做的事”以外,他都只是手持光铲站着并不像其他人一样在挥手。

值得一提的是“达斯·大厨”这个名字被粉丝们广泛接受,但这并没有出现在剧集里。南方公园工作室也提到了这一点。

后续

在大厨死后,直到“厨神兰迪”为止剧中再也没有出现孩子们打饭的场景,同时也不知道期间谁顶替了大厨的位子。然而,在“卡特曼老师”中可以看到逗逼先生出现在背景中,这暗示了他接替了工作。在“厨神兰迪”中,孩子们打饭时迎来了兰迪·马什,他说着大厨的台词“你们好啊,孩子们!”和“最近怎么样啊?”他同样也穿着一条与大厨相似的围裙,只是小了许多。兰迪提到了这些是食堂厨师的开场白。但大厨并没有被提到而且在结尾兰迪辞去了这份工作,这意味着逗逼先生或是其他人接替了工作。

屏幕快照 2015-09-20 上午8.45.48

大厨对新来的进行啃食

大厨后来在游戏“南方公园:真理之杖”中出现:他破棺而出,全身腐烂,吓到了斯坦、凯尔、卡特曼和新来的等人。尽管在剧中他的最后装备是达斯·维德的铠甲,但在这里他是以穿着他日常服装的纳粹僵尸的形象出场的(手臂上还有纳粹袖章)。克莱德用外星人的毒液使大厨起死回生,并把他变成纳粹僵尸作为Boss去战斗。期间大厨几次想咬新来的,只有狠狠地撞击他的头才能避免。不幸的是,克莱德又用水枪将毒液射向大厨,使他回复纳粹僵尸的人格。最后克莱德用烧瓶点燃了大厨以作为击败新来的的最后一搏。而新来的在无奈下只能朝大厨施展放屁魔法,烧毁了他的脸并再次杀死了他。游戏中大厨的台词同样是拼凑出的声音(以前艾萨克·海斯的配音和阿道夫·希特勒的演讲片段)。

大厨在“英勇的变性人”中再次被提起,当政确校长说“一个热爱唱灵魂歌曲的有色人种厨师被孩子们逼自杀”时,巴特斯补充道他是被邪教洗脑而死的。

艾萨克·海斯退出事件

2006年3月13日,艾萨克·海斯被报道说已经离开了《南方公园》剧组,这是为了抗议这部剧对许多宗教的态度和描述,他声称该剧已经从讽刺变成了偏执。

尽管官方已经发出了消息,但仍有大量关于他离去动机的猜测。帕克和斯通断言说他是因为有关山达基教的争议剧集“困在衣柜中”而离开的,而海斯本人是山达基教的一员。该剧的联合主创和编剧马特·斯通评论说,海斯对待《南方公园》中的宗教持双重标准:“我们从没有听过艾萨克有什么意见直到我们做了山达基教。他想要一种不同的对待宗教的标准,对我而言,这是偏执与不容忍的开始。

另外有一些人认为,海斯是在山达基教的压力下才被迫离开的。然而根据最后的报道,海斯并没有离开剧组,因为最初的声明是由一个没有得到他授权的人发布的。在2006年1月4日,海斯还为《南方公园》有争议的幽默风格向Onion公司的AV Club、XM公司的Opie以及安东尼秀(Anthony Show)作出辩护,值得注意的是,海斯虽然对剧中对山达基教的描述不满,但他“理解(马特和特雷)在做什么”。据报道海斯在2006年1月中风,并没有能力做出重大决定。

艾萨克·海斯于2008年8月10日因中风去世,“大厨归来”成为了大厨在剧中最后的出场。

外观

除了托肯、妮科尔和他们的家人,大厨是镇子里唯一的黑人角色。他一直带着他的厨师帽、红衬衫和蓝裤子。他也经常穿着一条写有“Chef”一词的白围裙。他看起来有些肥胖并有着黑色的胡子。

大厨似乎一生都戴着他的厨师帽,甚至在他还没有被聘为厨师时也是如此。他小时候也戴着它,这在“牙仙子黑市”中的回忆片段和“女妖症候群”中他父亲的描述中都可以得知。甚至他在“女妖症候群”中被聘为会计时,也可以在他的办公室中看到那顶帽子。然而,在“援助大厨”和“卡特曼的荡妇妈”中,出现在回忆中的年轻大厨并没有戴着厨师帽。

家庭

TheSuccubus06

父亲托马斯和母亲内莉

大厨的父母首次出现在“女妖症候群”中,当他们从苏格兰赶来参加大厨的婚礼时,他们告诉孩子们他们与尼斯湖水怪的遭遇:它试图伪装成女童子军、外星人以及甚至用小时候的大厨假扮他想象中的朋友来骗取他们的3.50美元("tree-fiddy")。

他们在“宇宙级混蛋”中再次出场,他们试图通过将肯尼的灵魂脱离卡特曼的身体来给他“更多的时日”。大厨的母亲还给了肯尼3.50美元让他到窗户外面去,结果肯尼的灵魂进入了一块烤肉之中(被困在了里面),这使大厨的父亲回应道:“现在不要给灵魂3.50美元了,女人!”他们还在“红橇坠落”中出现在了人群中。

然而,在“大厨归来”中他们并没有出现在儿子的葬礼上。

冷知识

  • 在“嬉皮去死”中,大厨是公共安全部门的负责人。在他死后,他的工作在“流浪汉之夜”中被格伦所替代,直到后者在该集被杀。
  • 在早期,大厨是南方公园小学躲避球队和橄榄球队的教练(分别出现在“连体婴儿症”和“诺亚基舟”),这使他成为学校教工的一员。在他死后,这个职位被加勒特老师接替了。
  • 大厨曾与许多女人睡过觉却没有孩子;而他的配音艾萨克·海斯有着几个孩子与孙辈。
  • 大厨曾目击过尼斯湖水怪而可能认为这是他的想象,因为他对父亲说这是他想象中的朋友——黏黏龙(Goo-Goo the Dinosaur)。
  • 大厨在“卡特曼的荡妇妈”中说自己不会和卡特曼太太加里森先生一起玩3P,除非他们是两个女人。然而在“南方孩子国”中,当卡特曼太太被捕时,大厨与另外一个男人同时被捕,这暗示了大厨还是玩了3P。
  • 大厨在“卡特曼的荡妇妈”中提到自己来到南方公园是为了开一家饭店。
  • 大厨很强壮,例如在“卡特曼的妈还是很荡”中能轻易地举起阿方斯·莫费斯托博士
  • 大厨总共在55集中有台词,包括在“大厨归来”中。
  • 大厨是剧中第一个出场的成年人,也是第一个少数民族角色。
  • 在“宇宙级混蛋”中,大厨的姓氏在困住肯尼的烤肉的标签上被拼错为麦克吉罗利(McGillory)。罗伯·施奈德拿走并吃了烤肉,结果被肯尼所控制了。
  • 不像大多数孩子称他为“大厨”,皮普·皮瑞普称他为“大厨先生”,这在“诺亚基舟”和“连体婴儿症”中有体现。
  • 大厨在电影《护航父母》(Blockers)中被提及,当米切尔、丽莎和亨特好奇为什么康纳被称为“大厨”,亨特说这是《南方公园》里一个爱说“你们好啊,孩子们!”的角色。

出场

南方公园:真理之杖

南方公园:真理之杖中,大厨作为纳粹僵尸被克莱德复活。玩家作为“傻缺”需要打败作为倒数第二个boss的他。据透露说他被重新缝合起来,然而他的皮肤已经变成绿色了(就像游戏中大多数僵尸一样)。他残忍的死法所留下的伤疤和伤口还可以看出来,他穿着原来的破烂衣服(可能就像你期待的)。他会快速的在自己原来的声音和沾过绿色粘稠物的人常见的纳粹暴怒的声音中转换。他的声线听起来很像是原来剧集中的重复使用,就像“大厨归来”中的,这是因为在游戏发售六年前原来的配音演员就已经去世了。当他使用自己原来的声线的时候,他还是原来的自己,因为不得不攻击男孩们而感到愧疚,但是很快克莱德用绿色粘液浇他而制止了。

僵尸大厨的技能包括:“盐酥巧克力球”,他从腹部的伤口中拉出这些巧克力球,如果不进行格挡会造成恶心的效果;“你好孩子们”,他试图去咬玩家(但是按顺序按下出现的按键可以抵挡这个攻击)。他还会用他的小刀作为近战武器攻击,如果不进行格挡的话会被造成大量伤害(尤其是对吉米或者卡特曼)。

当玩家把大厨的血量打到1的时候(如果你15级的话他的总血量是73476),大厨会完全恢复自己的意识并表示“孩子们!大家!我回来了!”,但是之后克莱德会向他扔燃烧瓶,使他猛烈地燃烧起来,四处乱跑。玩家会蓄力并释放一个强大的屁,使大厨被卷入燃烧的火球烧死,导致他再次遭受像第一次死亡那样残酷的伤害,尽管他现在已经被烧焦了。如果玩家没能快速地做出这些,大厨会使玩家和他的伙伴进入着火状态,除非他们有护盾。一旦他们没有护盾,就会收到火烧伤害并快速死亡,意味着又要从上个存档点重新开始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