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货选举 烂货选举 沃尔玛来袭/冷知识 学前恩怨 学前恩怨

该页面内容是关于 “沃尔玛来袭” 的冷知识,还包括大众文化、联系、疏漏、肯尼之死、隐藏的天外来客等内容。请注意,如果你想就某一冷知识进行讨论,请移步文章下方的评论区。

冷知识

  • 这一集表明,如果另一家商店发展得太大,它也可以获得沃尔玛拥有的力量,就像吉姆药房发生的事情一样。
  • 沃尔玛超市(Wall-Mart)恶搞了现实生活中的沃尔玛连锁超市(Walmart chain of mega shopping stores)。
  • 肯尼在这一集中没有说话。

大众文化

  • 标题(以及部分情节)来自雷·布雷德伯里(Ray Bradbury)的小说《当邪恶来敲门》(Something Wicked This Way Comes),标题也来自《麦克白》(Macbeth)中的一句话。
  • 男孩们找到沃尔玛超市创立者的那个酒吧与《恶搞之家》(Family Guy)里的醉蛤酒吧(Drunken Clam bar)非常相似。
  • 卡特曼看到1994年的科幻电影《时空特警》(Timecop)很兴奋,这部电影的DVD版由尚格·云顿(Jean-Claude Van Damme)主演。
  • 沃尔玛的心脏”场景恶搞了《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The Matrix Reloaded)中建筑师场景。
  • 沃尔玛来袭-离开-0.png
    沃尔玛超市消失的方式和电影《吵闹鬼》(Poltergeist)中房子消失的方式一样。
    • 迎候顾客的服务员欢迎兰迪来到沃尔玛超市,并说了句“欢迎所有人光临,欢迎所有人光临”;这是对同一部电影的另一个引用。
  • 当兰迪第一次进入沃尔玛超市时,他说:“它很漂亮!”这和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在电影《夺宝奇兵》(Raiders of the Lost Ark)中使用了一样的声音剪辑。
  • 最后,当人们发现沃尔玛超市的弱点在于“心脏”时,大厨对一位军事报务员说:“把消息传到其他城镇”,这是恶搞了电影《独立日》( Independence Day)。类似的场景也出现在第三季剧集“小鸡鸡宝贝”中。
  • 用来显示时间流逝的声音(比如吉姆药房在最后一分钟扩张的声音)是游戏《魔法门之英雄无敌III》(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III)中新一周开始时的声音。
  • 在攻击沃尔玛超市时,肯尼、凯尔斯坦的穿着与《失落的男孩》(The Lost Boys)中业余吸血鬼猎人弗格兄弟(the Frog Brothers)相似。
  • 当斯坦、凯尔和兰迪在沃尔玛经过不断变化的促销产品时,正在出售的MP3被称为iPee3,指的是iPod。制作这款MP3的公司还有奥卡玛,它的产品奥卡玛游戏球出现在第五季剧集“神奇的毛巾巾”中。
  • 卡特曼用小提琴演奏的曲子与电影《燕特尔》(Yentl)的歌曲《爸爸,你能听到我吗?》(Papa, Can You Hear Me?)很像。

联系

  • 这是卡特曼赢下众多胜率很小的赌注之一;例如,剧集“幻想大陆·上”中的小妖精,剧集“基督摇滚热”中的白金唱片(尽管他在那一集中获得了的是与之同等的奖项“没药唱片”)和剧集“狂热天主恋”。
  • 沃尔玛超市里一个大人的推车里有一个小鸡鸡宝贝
  • 早在这一集播出之前,剧集“贪婪的印第安人”就提到南方公园里有一个沃尔玛超市。

疏漏

  • 当兰迪从他的卧室盯着沃尔玛超市时,莎伦·马什在床上的时候,一会儿戴眼罩,一会儿又不戴。
  • 当他们看到马文·马什成了沃尔玛的迎宾员时,希拉·布罗夫洛夫斯基问莎伦他是不是她的父亲,莎伦回答是。然而,马文是兰迪的生父,莎伦的岳父。(这可能并不一定是件蠢事,因为已婚夫妇称姻亲为他们的父母并不罕见。)
  • 在斯坦和凯尔摧毁了沃尔玛的心脏后,凯尔用斯坦的声线说,“我们最好离开这里。”
  • 当兰迪晚上去沃尔玛超市时,不知怎么地,在老太太的左后面的人走得更近了。后面的男人向左走,而一个靠近门口的女人向右走;当两人交叉时,男人盖住了女人,只露出了她的腿。
  • 当男孩们走向重建的沃尔玛超市时,Wall-Mart中的“W”在他们走进和走出的场景之间降低了两次。
  • 在一个场景中,男孩们发现兰迪在沃尔玛找到了一份新工作,以利用他们的员工折扣。然而,他正在用贴纸枪给罐装食品贴上标签,可能是日期标签。可笑的是,现实生活中从来没有在一个沃尔玛超市这样做过。
  • 第一个沃尔玛超级购物中心在1988年开业,然而,这一集说它是在1987年开业的。这种混乱可能是因为沃尔玛在1988年庆祝了1962年—1987年25周年纪念日,并开设了第一家超级购物中心。
  • 对沃尔玛的描述——“一站式、保持超低价的散装购物”,实际上更准确是对山姆会员店的描述、沃尔玛的仓库俱乐部部门费用的年度会员购物主要是一般商品和食品——通常散装——尽管他们也携带一些季节性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