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Leftarrow 神秘侠崛起 浣熊大对决/冷知识 厨神兰迪 Rightarrow
该页面内容是关于 “浣熊大对决” 的冷知识,还包括大众文化、联系、疏漏、肯尼之死、隐藏的天外来客等内容。请注意,如果你想就某一冷知识进行讨论,请移步文章下方的评论区。

冷知识

  • “”是《南方公园》所有剧集中最长的系列,超过了“幻想大陆”三部曲。当然自第十八季开始连续剧模式后,这个记录很快被打破了。
  • 这一集追平了“红眼病”,成为单集中肯尼死亡次数最多的一集。这也是肯尼在单集中故意自杀次数最多的一集。
  • 肯尼的连续重生与“危险童爱会”的结尾相似,肯尼每次死亡都会重生。奇怪的是,肯尼似乎一夜之间从一个新生儿长成了一个9岁的孩子。
  • 布莱德利·毕格被曝出是亨利埃塔·毕格的收养弟弟。
  • 虽然贾斯汀·比伯加拿大人,但在这一集中,他并没有像典型的加拿大角色那样动画化。
  • 卡特曼凯尔为“The Human Kike”,Kike是对犹太人的歧视词。
  • 拉莱耶时,男孩们跑向悬崖的边缘。由于速度很快,托肯差点滑出悬崖而斯坦将他拉了回来。

大众文化

  • 卡特曼走到他家时唱的歌名字是《信念》,原唱乔治·迈克尔(George Michael)。
  • 卡特曼告诉浣熊侠联盟外面有一道双彩虹,这可能是对YouTube上的视频《双彩虹》的参考。
  • 卡特曼再次使用了“我应该怎么做?” (勒布朗·詹姆斯的耐克广告)来欺骗他的妈妈和浣熊侠联盟。
  • 薄荷浆果酥侠外星父亲很像流行歌手利马(Limahl)。后者曾为电影《大魔域》(The NeverEnding Story)演唱了主题曲。
  • 薄荷浆果酥侠的漫画书名为《超凡薄荷浆果酥侠》(The Amazing Mintberry Crunch)。这是指对《超凡蜘蛛侠》(The Amazing Spider-Man)的戏仿,即最初的蜘蛛侠漫画。字母的格式非常相似,包括在封面顶部的位置,字母是沿着轻微的曲线而不是直线书写,以及“the”这个词是小写的而其他单词是大写的事实。
  • 当卡特曼为了操纵克苏鲁而表现得像一只猫时,参考了1952年华纳兄弟公司的动画短片《喂小猫》(Feed The Kitty),其中有一只狗马克·安东尼(Marc Antony)收养一只小猫Pussyfoot。克苏鲁的行为完全模仿了短片的开头。
  • 卡特曼爬上、与克苏鲁互动并骑上克苏鲁的场景则参考了电影《龙猫》(My Neighbor Totoro),卡特曼代表草壁米草壁米(Mei),克苏鲁代表龙猫。这也可能是另一个对《大魔域》的参考,因为卡特曼在上述电影中追击别人并攻击他们的方式与巴斯蒂安(Bastien)类似,而克苏鲁代表着法尔科。
  • 这一集有些地方是参考了超人(Superman)的故事,因为超人原名叫Kal-El,来自氪星,家乡被炸毁后被父母送到了很远的地方,这和薄荷浆果酥侠的经历相似。
  • 贾斯汀·比伯在剧集中出现并在演唱会上表演他的歌曲《宝贝》(Baby)。
  • 当神秘侠在拉莱耶中跳崖身亡时,这种自残式的死亡可能是对《真人快打》(Mortal Kombat)中矿坑战场的致命终结技的恶搞。这种终结技往往是由胜利者将对手上勾到空中,进而使对手无奈地被舞台底部的尖刺刺穿。

联系

  • 当卡特曼表示牢房里没有东西吃时,斯坦评论道:“你不是有大便吗?” 这是“浣熊侠出击2:马后炮队长”中,卡特曼在巴特斯抱怨没有东西吃时对说的。
  • 这集揭示了肯尼在死后由于他母亲生下他而不断重生。这最早出现在“危险童爱会”一集。然而,这与“卡特曼的妈还是很荡”不一致,那集中他只是重新出现在朋友们的身边,这让凯尔很惊讶。
  • 这集的剧情承接“浣熊侠出击”、“浣熊侠出击2:马后炮队长”、“神秘侠崛起”。
  • 这一集是“超级英雄系列”的第四集,使其成为迄今为止最长的系列,无论从总时间(88分43秒)还是从它的拖沓程度来看,都超过了“”的延续时间(11周),从“浣熊侠出击”到这一集之间的时间达到了不可思议的86周。
  • 这集第三次出现布莱德利的名字。第一次是在“小心那颗蛋!”中揭示了他的名字,在“名单风波”中再次出现。然而,在系列期间,他的名字的拼写确实发生了短暂的变化——“神秘侠崛起”在南方公园工作室的视频标签为 “Bradly”,但本集又回到了“Bradley Biggle”的拼写。
  • 在整个第十四季中,神秘侠在开场曲的人群场景中都能看到他在挥手。但从这一集开始,神秘侠挥手,然后以纸板剪纸的形式倒下,因为肯尼已经被揭露为神秘侠。
  • 肯尼似乎主要是恼怒于没有人记得他的死。然而,有几次其他人似乎注意到了。
    • 在“圣诞便便汉基先生”中,他并没有死,但大家发现似乎少了点什么,除了肯尼,他高兴得跳了起来。
    • 在“恋鸡狂”中,当肯尼似乎被杀时,斯坦一直想说“哦,天哪,他们杀了肯尼!”但肯尼却一直没有真的死掉,有一次甚至让斯坦说出了“该死的!”。
    • 在“热带雨林惊魂”中,凯莉质疑斯坦和凯尔说的“他们杀了肯尼”和“混蛋”指的是谁(据他们说其实就是创作者斯通帕克)。
    • 在“史前冰人”中,斯坦似乎意识到他在说“哦,天哪,他们杀了肯尼!”之后凯尔应该说些什么。凯尔也意识到了,但由于当时他拒绝和斯坦说话,所以他没有说“你们这些混蛋!”。
    • 在“小鸡鸡宝贝”中,卡特曼赶走了肯尼(癫痫发作后一直处于恍惚状态)身旁的老鼠,声称“他还没死!”。
    • 在“升上四年级”中,斯坦在肯尼被拖到路上至死后,说了一句话:“好吧,谁没想到这个呢?”。
    • 在“卡特曼乐园”中,卡特曼提到肯尼一直在死。
    • 在“屎之诅咒”的结尾,斯坦提到肯尼没有死。而肯尼紧接着就死了,吐出了他的肠子(虽然这可能是因为肯尼出现了感染瘟疫的迹象,而不是斯坦真的说肯尼以前死过)。
    • 在“瘸子大战”中,提米吉米一件肯尼的大衣,试图杀死他。
  • 在《浣熊侠》的漫画中,当朋友们变成恶魔的时候,浣熊侠告诉他们要跟随着基督,类似于“师生恋”中卡特曼扮演的赏金猎人杜安·查普曼
  • 肯尼在对凯尔大喊大叫的时候,他所提到的死亡事件发生过的如下:
  • 肯尼向他的力量将永远不会被揭示的事实低头了,尽管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了他,在“卡特曼的妈还是很荡”中当卡特曼试图找出谁是他的父亲时几乎已经明示了(他父亲的身份在“第201集”中揭露)。
  • 在和克苏鲁讨论下一步该怎么做的时候,卡特曼表示他们已经摧毁了旧金山。这就意味着旧金山已经在“自负警告!”事件后重建了。
  • 在某本超级英雄杂志中,可以看到海底人的广告。后者曾在“辛普森做过了”中出现过。
  • 卡特曼命令克苏鲁杀死叫他“布鲁斯·威尔兰奇”(Bruce Vilanch)的记者。在“浣熊侠出击”中,当他装扮成浣熊侠时多次被误认为是同性恋喜剧演员布鲁斯·威尔兰奇,他对此大为恼火。
  • 在这一集以及浣熊侠三部曲中的最后一句台词,“我们不应该去那个愚蠢的邪教聚会。”是基于马后炮队长在前两集中给出的马后炮建议,这种事“永远不应该发生。”

肯尼之死

  1. 朝自己的的太阳穴开枪,让浣熊侠联盟记住他的死亡。
  2. 在试图逃离拉莱耶时,被一根巨大的水晶刺刺穿。
  3. 由于想休息而朝自己的太阳穴开枪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