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Leftarrow 未来的我 红橇坠落/冷知识 停播事件 Rightarrow
该页面内容是关于 “红橇坠落” 的冷知识,还包括大众文化、联系、疏漏、肯尼之死、隐藏的天外来客等内容。请注意,如果你想就某一冷知识进行讨论,请移步文章下方的评论区。

冷知识

  • 即使耶稣圣诞老人在“耶稣大战圣诞老人”中大打出手,他们却在本集中携手合作。
  • 本集标志着肯尼的永久回归。
  • 汉基先生自本集后直到近八年后的“第201集”才再次出场。
  • 这是第一集标题中没有“圣诞”(Christmas)这个词的圣诞特辑。
  • 尽管身为犹太人,凯尔和他的父母却出现在圣诞树的灯光下。
  • 耶稣死后斯坦惊讶地说道“我的天啊,伊拉克人杀了耶稣!”,凯尔同样惊讶地跟着说“你们这群混蛋!”他们两人常在肯尼死后说出这两句台词,但这次死的是耶稣。
  • 当红雪橇二号撞入教堂时,一个意大利女人喊道“红色死神!”(La Morte Rossa)。
  • 在圣诞树灯会上,古鲁姆护士维罗妮卡·克拉伯翠巴特斯特维克等常见镇民并没有出现。

大众文化

  • “红橇坠落”这一剧集深受1999年的电影《夺金三王》(Three Kings)和2001年的电影《黑鹰坠落》 (Black Hawk Down)影响。
  • 雪橇被火箭弹击落这一幕和相关的无线电聊天与视频影像是对《黑鹰坠落》的直接模仿。
  • 卡特曼想要的圣诞礼物机器狗映射出2000年初从 Poo-Chi开始的机器狗流行热潮。不过卡特曼想要的款型与索尼的 AIBO最相似。
  • 圣诞老人的宫殿与《超人》(Superman)中的孤独堡垒 (Fortress of Solitude)相似并以其命名。
  • 圣诞老人被拷问的场景是对《致命武器》 (Lethal Weapon)中的梅尔·吉布森被审讯的情节的戏仿,“我要杀了你!”("I’m gonna fucking kill you!")和“我们要度过一个漫长的夜晚了因为我不知道!”("We’re in for a long night because I don't know shit!")这两句台词是对《致命武器》的直接援引。
  • 该场景同样戏仿了《夺金三王》,长得像《夺金三王》里的拷问者的拷问者重复地说“我的主要人物”("My main man")和在圣诞老人嘴里倾倒油的情节。
    • 剧集也有一幕同《美国战队:世界警察》 (Team America: World Police)中的场景相似。圣诞老人被拷问时和被耶稣救后的台词也对《红龙》 (Red Dragon)进行了一些参考。《红龙》在同年作为同期作品发布。
  • 耶稣在被枪击后将死之际对圣诞老人说“你是一个坏骗子。”的这句台词是对1996年的电影《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的直接引用。
  • 收到礼物后的大眼睛伊拉克孩子的是对蓝金贝斯公司 (Rankin/Bass Productions)的圣诞特辑主人公的戏仿。本集结束时斯坦、凯尔、卡特曼的样貌同样短暂地变成了这样。

联系

  • 凯尔告诉卡特曼,因为他的行为,没有人会得到圣诞礼物和接下来卡特曼有关的“基督”的评论,导致男孩们问耶稣寻求帮助是对“耶稣大战雪人”中的场景的再现,与凯尔和斯坦相似的男孩意识到他们需要耶稣的帮助以击败“雪人霜白”。
  • 在剧集一开始,“屁脸症”中的汤普森夫妇在人群中出现了,同时出现的还有莫费斯托博士大基佬阿尔,以及大厨的父母托马斯内莉·麦克尔罗伊
  • 内裤侏儒再次登场,在这一集中扮演圣诞老人的精灵,声称他们在圣诞节前两个月为他工作。
  • 凯尔·施瓦兹自“基动力车”这集后于本集回归。
  • 肯尼第五季肯尼之死”中去世了。本集他表示他出去玩了一会儿,仿佛忘记了所有发生过的事。
  • 本集斯坦说出了他的口头禅“老兄,这情况可真操蛋。”("Dude, this is pretty fucked up right here.")。他上次说出这句话是在“卡特曼家的圣诞节”中。每当有古怪离奇的事发生时斯坦就会说出这句话。

疏漏

  • 斯坦和凯尔拿着的枪在耶稣垂死时消失了一部分。
  • 伊拉克男人的肤色在他被圣诞老人枪杀后变得比之前浅了。
    • 同样,手枪在当他们离开房间时短暂地变成了左轮手枪。

隐藏的天外来客

  • 点亮圣诞树的仪式上,一名天外来客出现在欢呼的人群中,就在画面右侧莫费斯托博士的后方。
  • 在伊拉克的街道上,有一名天外来客站在萨达姆的照片旁(这张照片非常非常小,因为它显示了伊拉克的大片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