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公园中文维基
南方公园中文维基

谷尔莫先生布莱登·谷尔莫的父亲。他对歌舞剧着迷,有虐待倾向,是个爱炫耀的都市美型男,喜欢唱歌跳舞。他首次出场于第十二季的“歌舞童年”。

他是男合唱团的一员,并且经常抑扬顿挫地和他的家人说话。在日常交流中他也会强迫他的家人们和他一起唱歌,否则他就会扇他们耳光。

背景

他的动作很灵活,做动作时他的屁股会一直扭动,他的手也很柔韧,做的动作也很华丽。他有着刻板的同性恋说话特点——咬舌,这与他明显的地包天外表关系很大。他经常花很多时间用全身镜看自己,要么是出于虚荣,要么是为了完善他的舞蹈动作。他还经常在生气的时候扇人耳光。谷尔莫先生那浮夸的、柔弱的一巴掌却像是一种令人痛苦的威慑。他扇人时会大喊“我要扇你了!”。他看样子每天都会扇人耳光,在布莱登即将离家出走时他还举起手并告诉他:“哪凉快哪待着去,没人拦你!。”

由于他的这些行为受害的人当然是他的妻儿,但还有儿童服务中心的人和学校的教职工,例如麦奇老师篮球教练,甚至他的邻居也不能例外。尽管人们在被他扇时会受到点伤害,他其实极其孱弱和懦弱。这一点从布莱登出于懊恼而直击他父亲的鼻子就可以看出,谷尔莫在儿子更强烈的暴力行为下退缩了,并跑到谷尔莫太太身边旁边哭诉,但又被妻子扇了两巴掌,最后他哭着跑上了楼。

尽管吵架了,夫妇二人还是没有分开。谷尔莫太太让谷尔莫先生去看他们儿子的首场篮球比赛。尽管他对布莱登参加篮球比赛这件事难以接受,可最终他还是很享受比赛的喝彩部分,例如在唱“我们将震撼你”时,他也会跟着唱歌和跺脚。

他还在“阴屁姐妹”中在和其他南方公园的男性角色一起短暂出现过,他们联合为南方公园的女性们唱了“自由阴屁”,争夺她们放阴屁的权利。

外观

谷尔莫先生穿着深灰色的裤子,黑色的鞋子,和粉色的衬衫。他有一头妩媚的波浪形棕色头发,戴着一条黑色项链,项链上有一颗橙色的大珠子。在家时,他会穿一件白色背心和灰色内衣。

个性

谷尔莫先生是一个常常虐待他人的父亲和丈夫,他极度沉迷音乐剧。他强迫了儿子一生,想把他培养成一名百老汇演员。他认为篮球是一项“娘娘腔”的运动,即便布莱登的同龄人都认为他爸爸应该让他打篮球,他还是不让他的儿子去打。他的控制型教育方式很糟糕,会“袭击”任何质疑他的行为或方法的人。

在剧中谷尔莫先生的幽默指出源自于他举止与为人的反差,他非常柔弱,却又十分好斗。他看重音乐剧且贬低体育的样子与刻板印象中的父亲完全相反,一般在人的印象中,父亲更希望他们的儿子从事体育运动,而不是相当女性化的音乐剧。

知识

  • 他的姓听起来很像“同性恋者(Queer Mo)”,也就是行为夸张的同性恋的意思,因为他个性张扬。
  • 谷尔莫先生的性格和特洛伊·博尔顿的父亲完全相反,他不想让他的儿子参加体育运动。而是希望他的儿子从事戏剧和唱歌。
    • 对应地,这两人分别的孩子,布莱登与特洛伊也完全相反,布莱登喜欢体育而不喜欢唱歌。

出场